封面照片

封面照片

公務員簡介

  公務人員,在歷年來各類機構所舉辦的就業調查中,一直是許多人最想從事的職業。從每年考選部所舉辦的國家考試動輒上萬人報考便可以看得出來,公務人員已經是一項熱門的職業。而公務人員考試之所以競爭激烈,自然是因為其具有一般民間企業所沒有的諸多優點。
  
  公務人員和一般民間企業職員最大的不同便在於工作的穩定性,由於台灣多為中小企業,這些中小企業的營運年限大多只有十幾年,因此在就業的保障上便遠不如以政府行政業務為主的公務人員。不管就業景氣的好與壞,「穩定與保障」絕對是公職最大的優勢!

  除了上述優點外,事實上,公務人員在其他方面的工作條件或待遇也是非常優渥。公務人員周休二日,多數人會為自己安排適當的休閒,每年尚有國家所補貼的旅遊津貼及假期,讓您玩的有品質又無經濟上的憂慮,多數人也會利用充裕的時間,為自己安排更多進修的課程,而政府也跟民間許多學習單位合作,不但讓公務人員可以拿到必要的學分外,也可以藉此場合,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又公務人員的許多津貼、福利,除了基本生活的照料之外,事實上更有提升生活條件的效果,所以公職除了穩定之外,生活條件也絕對比民間一般從業人員來得好。

  另外,公務人員在退休後也有一筆退休金可以讓您不用煩惱後半輩子,不必擔心無人撫養的窘境,這麼好的福利、待遇甚至未來發展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公務人員高普考試、地方政府特考及初等考是我國文官體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任用考試,為國家遴選優秀人才,且考試設有眾多類科,不僅提供了更多來自於不同學習領域學子就業的機會,更滿足了國家適才唯用、多元化的用人需求,只要具備了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畢業,即可報考高等考試;具備了高中職以上的學歷,即可報考普通考試;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以上,即可報考初等考試。考生可依所學的背景及興趣來選擇自己喜愛的公職類科,如:財金、財稅、國貿等商科學子,可以報考財稅行政類科,一來所考的考試科目幾乎是學校的必學科目,二來工作上的專業更容易駕輕就熟,等於未報考就已享有一定的競爭優勢。
據《商業週刊》1291期保守估計,一位大學畢業生考上高考三級後,一生可領超過3,000萬現金若晉升主管,加上公務員的各項福利及加薪制度,公職鐵飯碗至少值5000萬元。
  30歲以下一般上班族的平均薪資甚至月領不到三萬,兩者相差近兩千五百萬元、相當於一棟中永和三房附車位的房子總價,公務員的待遇相對顯得非常優渥。

了解公務員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