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照片

封面照片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環境類在近幾年有越來越夯的趨勢!

                               【環境類出路
                                  環保意識抬頭
                【氣後變化】及【環境汙染】等相關議題
                                   與生活密不可分
                                      保護環境大家一起來


來分析一下環境類組的方向有哪些?
環境類:環保局、住都局、各事業單位環保部門、工廠汙染防治部門、環境工程顧問公司、環保檢驗公司、廢棄物清除(處理)公司等等。
安類:勞委會、工安衛中心、工安衛協會、住都局、各事業單位工安部門、工廠工安部門等等。

熱門職缺大致分為這幾類
1.環境監測、採樣、分析人員
2.環工專案計畫執行人員或專案助理、專案經理
3.工地監工
4.環保公司行政人員
5.環工儀器推銷人員
環境就業薪資待遇
考試名稱
考試等別
平均月收入(平均估計值)
學歷限制
年齡
高考三級/地方特考
三等
46K
大學以上
18歲以上
普通考試/地方特考
四等
36K
高中職以上

一舉多得術:如果你考環境技師準備技師可一起準備環工研究所高普特考地方特考等的環境類考試,科目大多都相同,所以說真的是一舉多得!
往這領域發展的朋友,考取環境技師證照在一般顧問公司月薪可達5萬元以上,自行開業累積一定口碑和經驗後,則有機會月入10~20萬元,前景一切看漲阿!
如果不是環境相關科系也有機會跨考喔!
「有興趣最重要」,成功跨考案例報你知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個人小檔案:李○芸  背景科系:中原大學企管系
      成功錄取:地方特考環保行政類三等考試
 自從畢業後,就進入國內知名的公職補習班工作,從課程規畫專員一路當到補習班主管。去年9月,她興起轉換跑道的念頭,離開原本的公司
  雖然長期在公職補習班工作,但是,李○芸從未想過考公職,參加考試只是想陪男朋友一起考,所以抱著輕鬆心情當小書僮陪讀。當時,她把準備公職考試當作學習吸
 收新知,考不考得上,根本不在意。 決定陪考後,李芸陸續尋找考試資訊,她發現自己對於環保行政類科的考試科目有興趣,而且各科系都能報考,看過考古題後,也覺得
    「念起來應該不會太乏味」。由於當時距離年底地方特考時間太短,沒人想過她會上榜,連她自己都打算考完試就要出國遊學。李芸笑說,家人朋友都對她上榜感到不可思議。
    李○芸說,國考範圍很大,沒有一個人可以把所有東西念完,更別說要完全熟記,只要把自己念得懂、有把握及重要的內容反覆熟背、練習。
所以人人都有機會唷~大家奮力一搏吧!


你可能有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